おそ十-Dreamland│序

  在無數次的失敗,直到口袋裏的錢完全花盡才意識到不能再繼續玩下去。雙手插進口袋,離開小鋼珠店,不自覺地抬頭仰望天空,此刻時間已是傍晚時分,天際被染上一片橙紅。

  走了一小段路,他聽見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仔細查看,發現從不遠處用著輕盈的步伐朝他奔來的,正是松野家排行老五的松野十四松,一副精力充沛像是永不感到疲累似。果不其然在他眼前出現一張笑臉,那對眼珠骨碌碌的快速轉動,張大的嘴裡發出笑聲。

  「啊哈哈——おそ松哥哥怎麼在這裡?!」

  「這才是我要問的吧?哥哥我可是剛剛輸得一塌糊塗,心情很難過呢~~」

  皺起眉,瞇起雙眼,刻意擠出失落的表情給眼前的孩子看,明不是特別在意小鋼珠輸了這件事,但他就是很喜歡捉弄在好幾位之下那可愛的五弟。

  十四松歪過頭,依舊張大嘴巴笑著:「那難過的哥哥要跟我一起逃離這世界嗎?」

  聽到對方那不明的問話他愣了一下,接著他仰頭大笑。一直以來十四松就是這樣,總是沒頭沒尾的說些大家都聽不懂的話,即使他作為對方的哥哥這麼多年也還是無法將十四松的一切都理解完全。

  「我們還是回家吧!」從口袋伸出手,寵溺的揉了下對方的小腦袋瓜,順勢撫平頭頂上那根明顯的一根呆毛,但剛壓下去手才離開就馬上又翹起來。

  跑在前頭的十四松像個調皮的孩子又蹦又跳,簡直是一刻都停不下來。他們來到平交道,因火車準備接近,所以柵欄早已放下擋住了去路,『噹噹噹』響亮的警示音在耳畔迴響,停在柵欄前等待的十四松變得異常的安靜。

  不知為何,他覺得內心隱約感到不安,似乎有什麼事即將要發生一樣。

  雖然也只是他的直覺,或許不準確,但就是無法平靜。

 

  「吶、おそ松哥哥我們來玩一場遊戲吧!」十四松忽然轉過頭,「不需要任何規則,只要賭上性命就可以了哦!」

 

  碰,一聲巨響。

  他來不及反應過來,只能瞪大雙眸看著鮮血像花苞綻放般飛濺,些許的血沫噴灑到他的臉及衣服,眼前的場景全沾染上他最喜歡的赤色。散落在滿地大小不一的肉塊,噴飛到他腳邊的是那孩子穿著的黃色室內拖鞋。

  看著這突如其來的景象,おそ松驚嚇到雙腿一軟跪坐在地上,四處都是鮮紅的血漬以及衝擊撞碎的肉塊,他感到有股反胃感湧上,低下頭痛苦的乾嘔。

  毫無預兆的意外發生在眼前,不,真要說的話這並不是意外。

  在『意外』發生之前他確實有感到一絲絲的不安,可是卻沒有去阻止,因為他實在沒有想到那孩子會做出這種舉動,完全出乎他的預料。

  等等,很有可能那孩子已經給了『提示』也說不定。

 

  遊戲,這是一場賭上性命的遊戲。

评论 ( 5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ELETTE | Powered by LOFTER